博客首页|TW首页| 同事录|业界社区

一、共享单车农村包围城市策略最大的敌人是电动车!

坤鹏论一直以来都在密切关注着共享单车的发展,从去年9月份第一篇相关文章到现在,已经快1年时间了。

今天看到一篇关于共享单车的文章有一句话相当精采,这篇文章谈到了有些共享单车创业者希望能够复制美团当年的战略,从三四线城市入手,最终农村包围城市,但是:

他们没有想到如何去和三四线城市家家都有的电动车竞争!

想想真的很有道理,三四线城市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特别是南方,城市不大,活动范围有限,一辆电动车基本可以解决一天的出行问题!

二、金钱豹关张唯一的原因就两个字!

这两天曾经大名鼎鼎,众多百姓向往的金钱豹北京所有店面关张!

不少文章洋洋洒洒地分析得头头是道!

好多人说,消费升级啦!人们的口味变刁了!

呸!呸呸呸!

别什么事都往消费升级上扯,好不好呀!

坤鹏论一直非常反感为赋新词强说消费升级的论调!

现在经济不好,老百姓赚钱艰难,你们非要欢歌笑语说消费升级,老百姓没有更多的钱,未来保障又不让人安心,房贷套牢每月工资,谁还敢大手大脚花钱,哪里来的消费升级?!

有位投资人对于当前消费升级话题表述得挺好:打的都是消费升级的人群,确切地说,是想升级但又没足够的钱一步升级到位的人群。

正像一篇文章中所说的,如果真的是消费升级带来了餐饮的革命,那为什么高端如黑松白鹿、玛雅铁板烧、伊豆野草村、蓝钻美食自助等高端餐饮越开越多,同时各种中低端餐饮沙县小吃、成都小吃、重庆小面、黄焖鸡米饭、驴肉火烧、兰州拉面、新疆烤串都蓬勃发展?

所以,金钱豹的关张在坤鹏论看来,很简单,根本没有那么多道道和大理论?

本质,也是最致命的问题就两个字:难吃!

三、为什么那么多人讽刺挖苦百度无人车?!

最近两天还有个事震惊国内,也就是昨天坤鹏论聊的《乐视危机不断 金融机构已加入挤兑行列》,其实吧,很多事情可能表面是这样,但内在却有着更惊天的故事,只是这样的故事是你我所无法知道的。

7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

随后被网友指出无人车疑似压实线、并线违章,并质疑无人车上路是否合法。交管部门表示已就此展开调查。

坤鹏论简直就是无语了,咱们崇洋媚外的毛病咋就这么难以根除呢?

谷歌无人车上路,这些人就跟自己家的事儿似的,欢呼雀跃,五体投地。

咱们自己的无人车上路,这些人就跟遇到仇人似的,使出浑身上下挖苦讽刺之能事!

坤鹏论劝你们,有这扯淡无聊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闲功夫,为什么不去真正了解一下百度的无人车,为什么不为百度的无人车喝一声彩呢?!

世界上真正实现无人车上路的有几家?

难道这不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吗?!

想当年,当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的时候,何其简陋,但因为它是未来的萌芽,尽管它粗糙无比,但却是人类历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

坤鹏论深深相信,百度绝对不是乐视,李彦宏也绝对不是贾跃亭,他们有能力使中国在人工智能时代成为主角!

有时候,人的本性就是这样,柿子就捡软的捏,BAT中百度的公关能力确实偏弱,李彦宏也没马云那么能说和霸气,再加上最近两家百度痴心无悔地转型AI公司,于是不少人以批判取笑讽刺挖苦百度为乐!

真没劲!

四、无人便利店火了!

最近这个赛道短短几天就发生了两起融资,总金额超过1.3亿元。

这两笔融资分别来自创新工场对F5未来商店的3000万元A+轮融资,和来自纪源资本、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对无人便利店企业缤果盒子的超过1亿元A轮融资。

而近日,阿里巴巴也宣布将在7月初的第二届淘宝造物节上,正式落地无人零售计划,而名为淘咖啡的无人咖啡馆也将在展会上惊艳亮相。

曾主导无人零售店 Amazon Go 算法的亚马逊华人科学家任小枫,已在近期加盟了阿里,而任小枫上任后的首个大招,就是搭建无人咖啡馆

据说这个无人咖啡馆最大特点是,刷一次手机淘宝进入后,全程再也不用掏手机,想吃啥就吃啥、想喝啥就喝啥,咖啡馆的人工智能会利用摄像头默默帮你记账。

最后,不用结账,直接走人!支付宝自动会帮你扣款!

话说,无人咖啡馆七月就要开张!

无独有偶,为实现在线下三年铺10万台、十年铺100万台的自动售货机的计划,娃哈哈近日也宣布已与研发无人零售店铺技术的深蓝科技签订了采购合同,这也意味着娃哈哈这位饮料巨头正式进军新零售和无人便利店,这可让之前说马云的新零售是胡说八道的宗庆后啪啪打脸。

坤鹏论认为,凡是满足人懒不干活的生意都是大生意,好生意!

无人便利店从名字上就这么性感!

坤鹏论之前曾在《刘强东要开百万京东便利店 300多万夫妻店会买京东的帐吗?》一文中分析过便利店投入大、成长慢,规模效应很难实现,是土豪的生意。

特别是:这种情况下,只适合夫妻来经营,如果要做连锁直营,雇佣两三个员工就赔死了。夫妻二人能接受每年赚十几万,并且可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尽心尽力不浪费,还不用交社保,不用扣税。

可以看出,便利店成败的关键还是成本,当初真没想过,如果便利店不用人会怎么样。

同时坤鹏论在另一篇《从商场满眼看到抓娃娃机 看透24小时不间断赚钱的机器人》中又盛赞了无人值守的自动售卖机是如何前途光明!

不得不说,自己的思维还是有局限!

为什么已经认为卖果汁、卖咖啡、卖零食的自动售卖机有前途,为什么没有想到把它们整合到一起的无人便利店呢?

其实不仅仅是二十一世纪人才最贵,未来人会一直很贵,毋庸置疑,现在很多生意就是因为人力成本,所以举步维艰,稍有不慎收入为负,而把人去掉,它们都会变得轻松赚起来,而只要收入大于成本,都是绝妙好生意。

所以,只要成功解决了人的问题,便利店就不再是那个令人谈虎变色,只能靠加盟才能赚钱,容易搞不大,但把自己搞死是很容易的行业了!

最后,再次亮一下坤鹏论的观点:人工智能时代,霸主将依然是BAT

关注坤鹏论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回复坤鹏社,加入坤鹏论高端人脉与资源分享社群。坤鹏论自2016年初成立至今,已经累计发表原创文章与问答1000余篇,文章传播被转载量超过30余万次,文章总阅读量近2千万,并收获了大批的粉丝。为了更好的为广大粉丝服务,坤鹏论决定建立起自己的粉丝社群坤鹏社,并开始招收第一批社员。坤鹏社的定位是互联网学习型社群,目的是帮助社员全面提升互联网及相关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创业、工作、商业化,站在互联网时代前沿。


上一篇: 坤鹏论:乐视危机不断 金融机构已加入挤兑行列
下一篇:坤鹏论:谁说船大难调头 微软重新调整业务重心 布局未来

评论

Good.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his entry.

发表评论